10
2024.01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
2024-01-10
作者:翦建新
发文单位:党建思政

1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章德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前期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会上,学校校长陈明、校长助理赵书山分别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掌握运用好管党治党建党这一锐利的思想武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二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管党治党的责任格局,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通过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革命抓好自身建设,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对标对表对照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解决问题,要加快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抓紧抓实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落细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高质量开好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审:刘澜珺  二审:叶云峰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