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024.01
我校法学院与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达成合作共识,共谱法治人才培养新篇章
2024-01-16
作者:法学院
发文单位:部门动态

1月12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刘红院长,校法制办蒲春平副主任,法律系李奕主任,法学院丛珊博士一行四人赴荣获“全国先进党组织”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就探索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进行了走访交流。南国德赛党总支书记林汉明律师,管委会副主任何铭华律师、王卫永博士,合伙人莫妙珍律师以及黄凤怡律师、秦倩律师热情接待了我校到访人员。


      首先,林汉明书记围绕南国德赛的文化墙介绍了律所二十三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业务板块、人才结构、党建工作等情况。建所以来,南国德赛一直秉承五四精神,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着力打造“大律所格局,精品化服务”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律所文化建设,持续向社会输出法治正能量。


      接着,双方开展了以“法治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培养具有法律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王卫永博士主持会议。座谈会上,何铭华律师分享了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在促进法律专业知识交流,鼓励专业人才成长,紧跟市场发展趋势,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推进业务产品创新,提高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南国德赛还与多所高校建立了实践培养联动机制,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与平台。


      刘红院长对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的文化建设以及不懈探索法治深层内涵的专业精神予以了高度认可。并就我院法学专业的育人理念,师资配置,课程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法律诊所、涉外法律人才特色班、校外导师协同育人等办学特色。她表示,这些举措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视野和实践空间,使法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加贴近社会需求。之后,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的培养展开了讨论,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本次交流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均表示,未来将保持密切联系,以提供更优质的法治教育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为共同目标,实现校企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