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24.04
喜讯!我校当选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2024-04-11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2024年4月9日,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科长白中华、伍志云,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科长刘宏伟,原广东省高等教育厅厅长、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许学强,华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文轩,广东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文传道,广东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赵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监事长、协会各专委会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惠州市的民办教育协会负责人,以及协会大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和教育服务机构等会员单位代表,民办教育工作者等共380余人出席,共同见证协会换届的历史时刻。

本次会议内容以“启航新征程,奋进高质量”主题。白中华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协会2019年换届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秉承办会宗旨,抓党建、促业务,搭建交流平台,汇聚发展合力,提高服务能力,为广东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赵康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协会自2019年6月换届以来的工作。协会始终秉承办会宗旨,抓党建、促业务,不断修炼内功,夯实基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第一,紧抓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第二,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内部管理;第三,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服务质量;第四,汇聚发展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第五,发挥协会宣传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会员。协会工作体现三大特点:一是加强党建、政治引领;二是立足服务、政策引导;三是搭建平台、促进交流。如政策上悉心引导,促进学校依法健康发展;学术上深入启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协会副秘书长朱祖胜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他向大会汇报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收入情况、支出情况、结余情况。覃毅健作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真履行职责,恪守监事会工作原则,在促进协会健康运行和顺利发展、切实维护全体会员单位的权益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我校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当选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创意设计学院院长何帅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上同期,召开了广东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在大会上作了主旨讲话。大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京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海涛以视频形式作了题为《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主旨报告。广东省教育厅邵允振副厅长、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袁俊,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室主任朱智广出席会议。

我校创立于2004年,20年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不断进行教学改革、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走上一条不断壮大发展之路,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东莞市乃至广东省民办学校的标杆之一。

(一审:叶云峰 二审:刘澜珺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