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2023.10
城院人 | 载誉归来!
2023-10-23
作者:马克思学院
发文单位:城院人

近日传来喜讯!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崔璨老师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同广东省众多公办和民办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并获此殊荣。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再次证明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比赛从全省70多所高校中遴选出65名优秀教师进入复赛,最终评审确定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47名。






收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本次大赛做了周密部署,组织了一支专门的顾问小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修杰教授担任组长。在初赛参赛内容的选取、课件的设计和参赛视频的录制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全程保障。崔璨老师非常用心地准备比赛,克服了各种困难,积极备赛和反复打磨,并最终进入了复赛。


在比赛现场,崔璨老师落落大方,充分展现了她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技巧。她通过学理性的展示、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和互动式教学方法,吸引了评委。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的提问她从容应对,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她个人实力和团队支持的共同成果。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并坚持不懈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铸魂育人,不断努力配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并引导思政课教师认真践行“六要”标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的“八个相统一”要求,创新讲好“大思政课”,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时代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一审:吴锦鹏  二审:叶云峰  三审:许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