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4.04
东莞城市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系列活动“设计·感知·未来”毕业展开幕
2024-04-12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2024年4月11日,庆祝东莞城市学院建校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创意设计学院“设计·感知·未来”毕业展在图书馆开幕。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版权科科长吴建勋,东莞市版权协会秘书长苏宁林,东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新峰,东莞市微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毛,东莞市版权协会张敏珊(城院商学院校友),东莞市东立珐琅彩艺术品有限公司刘燕霞,东莞市三信厨具有限公司文淑娴,东莞市华旺实业有限公司谢韦靖、吴丽嫦,广东玉兰股份有限公司郭银锡等领导和嘉宾,我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副校长陈葆华、李海冬,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创意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2024届全体同学、校友代表出席开幕式。毕业展由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何帅森主持。

常务副校长方伟华致欢迎辞。他指出近年来,创意设计学院在教育教学上屡创佳绩、捷报频传,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得省一流专业,教师在青教赛、创教赛实现广东省等级奖的突破,学科竞赛实现国家等级奖的新进步,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初见成效,新申报的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成果卓著等等耀眼成绩。他充分赞扬了本次毕设展鼓励学生用感官认真感知身边的事物与现象,以视觉、听觉、触觉等去发掘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紧跟时代的步伐,探索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性,提出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呈现形式、具有前沿性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方案。他希望创意设计学院以毕业作品展为契机,展现了学生勇于创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艺术才华,体现了同学们对现实生活热爱和对流行文化、传统文化、未来科技、社会现象等的关注和思考,是一次学生学业的检验。

创意设计学院何帅院长发表讲话,他谈到毕业设计展是教学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品展不仅是创意设计学院教学成果和学生设计能力的展示,也是提升学院乃至东莞城市学院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的毕业设计展对东莞城市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首次来到图书馆进行三个专业联展。本次全体毕业生和72位毕设导师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共呈现作品393份,展示了同学们对当代艺术的密切关注和对艺术理想的执着追求,充分反映了毕业生已掌握较为扎实的基本功,为今后从事艺术创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企业家代表东莞市微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熊毛总经理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微石公司的发展经历与“拼酷”拼装玩具品牌,回顾了公司曾经在海外参展经历,以及发展的问题。他谈到,近年来东莞潮流文化发展势头非常好,东莞潮玩有强大的创造源泉和产业支撑。东莞的传统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如千角灯、醒狮,且具有极大的商业空间。希望广大同学和老师们加入“国潮风”中来,不断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推进文化传播,促进文化建设。

创意设计学院毕业设计教师代表刘佳琪讲话,她感慨毕业设计指导的艰辛过程,表达了师生间的美好情谊,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创意设计学院毕业生代表蔡惠超讲话,他感谢东莞城市学院的精心培养,感谢老师的用心指导,通过毕业展,已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走向社会已做好了准备。

东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章德胜宣布“创意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设计展”正式开幕。

本次毕业展专门开设了“招聘广角”,东莞市微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东立珐琅彩艺术品有限公司、东莞轻语工艺等知名企业现场招人,一家企业甚至相中了学生的作品,企业对于学生的作品非常的认可!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毕业作品展,架起了企业与学院深层次合作交流的桥梁,让企业了解了学生的能力,也让学生了解了企业,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就业,推进了校企融合。

本次创意设计学院“设计·感知·未来”毕业展,不仅是对四年来东莞城市学院学生专业的检验,体现了创意设计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更好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也是东莞城市学院美育和校园文化的一件盛事,是我校实施美育工程,改善东莞城市学院美育教学条件,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东莞城市学院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坚持以展促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东莞城市学院办学二十周年献上的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一审:叶云峰 二审:刘澜珺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