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4.04
“东方财富杯”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4-04-15
发文单位:学校要闻

 2024年4月11日下午,“东方财富杯”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东莞城市学院校赛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东方财富集团、会计与金融学院三方联合举办,东方财富证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冰、东方财富集团广东地区负责人张婷、东方财富证券东莞东城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黄海航、东方财富证券东莞东城路证券营业部投教部负责人王琨,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康贤刚,教务部实践办主任王强强,校团委副书记梁刚肇,会计与金融学院名誉院长邢风云,党总支书记王炯贤,副院长肖文锋、杨丽君、金融系主任刘飞雨、数字经济系主任毛新平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


康贤刚副校长进行致辞。他阐述了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与金融挑战赛的意义,对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获奖的指导老师与团队表示祝贺,并勉励指导老师与参赛团队在今年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随后由东方财富证券深圳分公司刘冰总经理致辞,对我校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组织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未来与我校深入合作。

随后进行了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此次比赛中,我校成绩突出,共有1010人参与校赛,303人晋级省赛,最终有34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省赛中共有9支队伍获一等奖,17支队伍获二等奖,24支队伍获三等奖。国赛中共有2支队伍获二等奖,3支队伍获三等奖,指导教师毛新平荣获优秀组织个人奖。

随后由东方财富证券东莞东城路证券营业部的投教负责人王琨老师给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反诈知识须知道》的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对金融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了反金融诈骗的意识。讲座后进入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兴趣倍增,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由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广东赛区负责人张婷老师进行第十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宣讲培训,张婷老师对比赛的规则、流程以及参赛技巧作出了详细解读,宣讲中有奖互动不断,同学也积极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作为“东方财富杯”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九届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举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金融领域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2023年有超2500所高校、70余万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分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进行,校赛为个人赛,省赛与国赛为团队赛,奖励丰厚,实践性强,既让学生学到了金融知识,也给学生提供了实习就业机会,还提高了指导老师的实践教学水平,真正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


(一审:叶云峰 二审:刘澜珺 三审:冯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