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2024.04
城院人 | 祁毅豪:国家一级裁判
2024-04-07
发文单位:城院人

祁毅豪,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7届毕业生,曾经担任东莞城市学院文传系主席、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一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秉承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态度参加一切的活动。


他是国家一级裁判员,国际篮联技术官员,CBA纪录台,东莞市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优秀裁判员,东莞市篮球联赛优秀裁判员,现任东莞市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

2017年1月9日,东莞市篮球协会裁委会正式宣布成立,成为省内首个获得广东省篮球协会资格认证的市级裁委会。祁毅豪说,裁判员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这是需要时间去积累的,同时还要具备等级证书。热爱体育的他在临近毕业之际开始备考裁判员证,毕业后顺利从事了他热爱的体育行业。初入公司时,负责赛事的策划、执行、赛后对接等等。慢慢积累经验、积累资源,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成为了东莞市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委员这个位置。

早在大学期间,曾任职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他,一直致力服务同学,在学生会中学到如何统筹策划活动,这也让他在赛事执行方面有了更多的经验,让他在这方面的犯错机会慢慢减少。

现在的祁毅豪回想起在城院的校园时光,不禁感慨岁月如梭。他还记得第一天踏进大学校门时的激动与紧张。那时,他拖着沉重的行李,走在宽广的校园道路上,周围是陌生的面孔和崭新的环境。走进宿舍,和来自天南海北的室友们第一次见面,他们彼此微笑问候,虽然有些生涩,但那份新奇和期待却让人倍感温暖。

大学的第一堂课让他印象深刻。他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面对着陌生的老师和同学,心中既有紧张也有期待。他还记得那时老师说的第一句话:“大学是新的起点,你们在这里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这句话深深地烙印在他的心底,成为他努力前行的动力。

在采访中,祁毅豪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秘诀。他表示自己的成功离不开东莞城市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丰富的实践机会。在大学期间,他通过参加各种学术竞赛和项目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各种体育赛事和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协调协作能力,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技能领域。

祁毅豪认为,成功需要具备以下几个要素: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二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决心;三是要不断学习和进步;四是要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他表示,这些要素在他人生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母校二十周年校庆,祁毅豪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他希望母校能够越来越好,祝愿母校未来越来越辉煌,不断迈向新的高度,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